:::台灣離島遊 季節限定 主題節慶:::【良友旅行】:::
澎湖 金門 馬祖 蘭嶼 綠島 訂房住宿

 

/ 馬祖 /


馬祖列島分別由東引、北竿、南竿、莒光、等大大小小的小島組成,擁有陡峭雄偉的岩岸峭壁,也有景色宜人的海岸沙灘,能夠在這裡看海、賞夕陽。地形顯要的關係,讓馬祖曾為軍事要點,北海坑道、鐵堡充滿濃厚的軍事色彩,完整的傳統聚落建築,讓馬祖擁有獨特的樣貌。

夢幻螢光海

北海坑道夜賞藍眼淚

來到馬祖賞藍眼淚的熱門據點就在南竿的北海坑道,坑道口少有光害,四周靜謐黑暗,搭乘搖櫓船,慢慢駛入坑道內,在黑暗之中尋覓細微光芒的光,熠熠閃耀的大自然生態,非常值得體驗。

通常4-9月為好發期,藍眼淚的生成是當渦鞭毛藻(夜光蟲)大規模聚集、碰撞之後,便會產生唯美的藍色螢光,但出現的時機極為難得,季節、潮汐、地形等因素都會影響,夢幻藍光遍布的美麗景致,讓人驚嘆大自然的奇妙。

/ 景點介紹/

 

芹壁聚落

地中海風情石頭屋,依山壁而居的的花崗岩聚落,層層堆疊、錯落有致形成美麗的山城景色,山城上欣賞蔚藍海景及細聽浪濤聲,漫步巷弄間一同進入閩東時光,記得吃一碗熱騰騰的老酒麵線,精緻熬煮的湯頭,暖身滋補享受,一邊享受午後的愜意美好。

八八坑道

走入八八坑道,彷彿揭開窖藏的祕辛,酒香四溢撲鼻而來,沉浸微醺的體驗。這裡原是軍民躲避海盜的藏身山洞,後經軍方擴建為戰備坑道,隨後馬祖酒酒廠利用坑道恆溫又潮濕的特性,釀藏美酒。

東莒島燈塔

是台灣第一座使用花崗岩建造的燈塔,更被列入為國定古蹟,潔白燈塔靜靜站岡逾百年,守護著這片土地的人們,每天夜裡依舊閃爍著ㄧ長兩短的燈號。浪漫唯美的燈塔,吸引許多觀光客來此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