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離島遊 季節限定 主題節慶:::【良友旅行】:::
澎湖 金門 馬祖 蘭嶼 綠島 訂房住宿

 

/ 蘭嶼 /


位於台灣東南海外的蘭嶼,面積約45平分公里,是由海底火山噴發,岩漿遇海水凝固後所形成的火山島,年受風化與海水侵蝕,形成許多造型奇特的岩石。島上獨有的達悟(雅美族)文化,也是吸引遊客前來的原因。

神祕古老傳說文化

飛魚季

是原住民達悟族飛魚各種慶典儀式,像是大、小船初漁祭、收藏祭、終食祭等,2~3月是招魚祭,祈求今年漁獲豐沛儀式,4~6月正式進入飛魚祭,在白天捕捉僅飛魚,並禁止捉捕其他魚類。飛魚祭是神祕且富有生命意義的海洋文化,維護了人與大地、海洋的關係。

蘭嶼保有達悟族的傳統文化,飛魚祭典、地下屋、拼板舟、芋頭田,值得安排一趟蘭嶼行,感受海洋民族獨有的達悟文化。

#

/ 特色介紹/

 

蘭嶼燈塔

為臺灣海拔最高的燈塔,設於臺灣東南海域蘭嶼西北端山頂,沿著彎曲小路抵達蘭嶼燈塔,高處俯瞰將蘭嶼西北的海岸一覽無遺。眼前翠綠草地、藍天白雲,細細品味上天美麗的畫作。

達悟(雅美族)

據蘭嶼島上史前的考古遺址考證,達悟(雅美族)居處蘭嶼可能有數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歷史,有豐富的神話傳說與歲時祭儀,並具有明顯的海洋特質,而漁業是蘭嶼最重要傳統的生計,「飛魚祭」是達悟(雅美族)重要的文化祭典,每年也吸引眾多遊客前來。

青青草原

廣大腹地有著大片草原,四季皆有不同景緻,春天滿開野百合與山菊花,黃的、白的為綠地點綴上鮮明的色彩,夏天是蓊鬱綠意的草原,冬天的草原帶點枯黃,也是別有一番意境。這裡也很適合來看夕陽,偶爾也有羊群經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