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 清境武陵日月潭 中台灣度假情報 :::【良友旅行】:::
湖光山色中台灣 武陵 合歡山 清境 日月潭

 

/ 日月潭/


日月潭位於南投,是一座美麗的高山湖泊。潭面以拉魯島為界,東側形如「日」,西側形如「月」,故名日月潭。其周圍山重水複,林木蒼鬱,潭面廣闊水平如鏡,映照群山變化萬千。因而享有臺灣八景的美譽。

日月潭潭面清澈碧綠,群山環抱,山水輝映,風光旖旎,而日月潭的美,從清晨到黃昏,從春夏到秋冬,無論風和日麗或煙雨迷濛,都迴盪著綺麗的風姿,令人百看不厭、讚嘆不絕! 清晨時分,潭面披上一層薄紗,蕩漾著朦朧的美;當旭日從山巒升起,原本朦朧的潭影,慢慢顯出輪廓,潭面倒映著山形樹影,與蟲鳴鳥叫相映成趣;黃昏時刻,湖水被夕陽染成閃耀金光,彷彿琉璃仙境;當夜幕低垂,燈光倒影隨著潭面水波晃動搖曳,沁涼晚風拂來,宛如精靈灑下浪漫香氛,讓人迷醉!

※本文照片資料參考來源:日月潭國家公園官方網站 景點

/ 景點介紹/

 

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

日月潭自行車道全長約6.4公里,向山段由水社至向山遊客中心,全長約3.4公里。向山遊客中心及水社綜合商場皆有單車服務站,其中最貼近水面的區段全長約0.4公里,將自行車道架在水面上,繞過住家與商店,臨水而行,號稱「水上自行車道」。 是深受自行車騎士們喜歡的路線。

水社碼頭

水社碼頭是來到日月潭不可錯過的景點碼頭之一,碧綠的潭水並肩而行,鄰近日月潭潭區交通轉運樞紐、飯店聚集的水社商圈,更常有活動表演於此舉行,非常熱鬧,一旁連結水社親水步道,涵碧步道也在此附近,讓遊客到此享受與碧綠的潭水並肩而行,徜徉在湖山景致的詩境裡。

伊達邵碼頭

伊達邵碼頭是搭乘遊艇的重要據點,更是欣賞湖山景緻不可錯過的地點,隨著觀光旅遊業興盛,帶來了相當多的人潮,歷經地震影響後整體再造,包括伊達邵碼頭廣場、新建的八角涼亭與船型設計的伊達邵遊客中心。近年更是日月潭重要活動的舉辦地點,如日月潭花火嘉年華、日月潭萬人泳渡,都是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到此遊訪。

涵碧步道

涵碧步道的起點為梅荷園旁,步道全長約 1.5公里,平緩蜿蜒、環繞涵碧半島水濱,穿梭於林蔭花木中,是老少咸宜的大眾化路線。在步道邊,涵碧樓下方有一個早期專為蔣介石先生所建造的碼頭,碼頭邊還設有警哨亭防止一般人靠近,而現在已成為歷史景點。

紙教堂

具現代感的紙教堂,用58根紙管支撐建築本體,構成充滿幾何感的長方形迴廊,微微透光的天幕營造柔和又神聖的氛圍。如此特別的紙教堂Paper Dome新故鄉見學園區,坐落於自然生態豐富的桃米生態村附近,是夏季賞荷、賞蝶或觀察青蛙生態的好去處,十分適合親子來趟踏青生態之旅,並預約導覽一探紙教堂的故事。

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以日月潭纜車與日月潭緊緊相連,搭纜車鳥瞰湖光山色的日月潭,以園區內的原住民文化、歐洲花園、遊樂設施聞名,是全台唯一可賞夜櫻的主題樂園。娜魯灣劇場「原住民歌舞表演」、九族廣場「祭典會所」的祭典演出,更是遊客不能錯過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