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 清境武陵日月潭 中台灣度假情報 :::【良友旅行】:::
湖光山色中台灣 武陵 合歡山 清境 日月潭

 

/ 清境 /


清境農場成立於民國50年,位於中橫公路台14甲線霧社北端8公里處,範圍含括國民賓館、青青草原、清境小瑞士花園等觀光景點,空氣清新、林木蒼鬱、繁花遍野、具北歐風光,有「霧上桃源」之稱。因海拔1750公尺,每年5~9月份平均氣溫15度C至23度C左右,遠離城市酷熱,是夏季的避暑勝。 清境地居高眺遠,茂盛之草原,綠茵如氈,絕美景致每每讓人令人留連忘返。

「滇」沛流離

在清境會發現很多雲南餐廳,讓人不免好奇為何在這裡會有這麼多滇緬移民?原來民國三十八年兩岸局勢驟變,當時逃往滇緬泰寮邊境參加雲南人民反共救國軍,在民國50年時游擊隊七十七人,連同眷屬共二百五十三人撤退來台後轉轉來到南投清境農場(原名見晴)。也成為清境地區很獨特的文化。

※本文照片資料參考來源:清境農場官方網站清境農場國民賓館官方網站

/ 景點介紹/

 

清境小瑞士花園

因具北歐風光之美素有「台灣小瑞士」、「霧上桃園」之美名,故而取名為「清境小瑞士花園」。小瑞士花園為溫帶花卉營造出的歐式花園,透過不同色彩的花卉,配置成各式造型圖騰,吸引遊客駐足留影。入口處尖頂式歐風建築,搭配花牆迎賓,很有來到瑞士的感覺。 凌晨的清境在雲霧間像幅潑墨山水, 有人說:到清境得以是北歐風光之美,清境之美所謂:一折青山一扇屏、一灣碧水一條琴的意境,如此人間淨土,清境小瑞士之美名不逕而走。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是清境農場人氣最旺的景點,其中以「羊咩咩脫衣秀」最富盛名。綿延不盡的青青草原,羊群不時穿梭其中,恍如北國風光,享有「霧上桃源」之稱。 園內最知名的綿羊秀及馬術秀精釆互動的節目,讓遊客可近距離與綿羊接觸,體驗綿羊可愛溫馴的一面,在與動物互動當中增進親子關係;馬術表演,展現馬戲團高難度動作,不論是馬上倒立、馳馬橫臥、反身曳上馬…等高難度精彩動作,包證要您驚心動魄、拍掌叫好。 

清境天空步道(高空觀景步道)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可遠眺中央山脈、合歡群峰、能高山及奇萊山系等台灣屋脊,為全國第1條唯一具有此景觀之觀光休閒步道,遊客並可同時欣賞周遭台灣高山風景與腳下綠意盎然的樹冠層生態。全長1.6公里,寬2.5公尺,連結現有起自清境國民賓館的舊步道至青青草原故事館端;步道基於友善自然環境與景觀,採用隱匿式高架設計,離開車道,跨過草原,穿梭林梢,旅客可以安全健行的同時,欣賞羊群覓食青草地,野鳥跳躍樹冠上的生態,沿途並設有多座景觀平台,方便旅客駐足迎涼風,遠眺中央山脈、濁水溪河谷,也看見比平地清澈許多的蔚藍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