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 清境武陵日月潭 中台灣度假情報 :::【良友旅行】:::
湖光山色中台灣 武陵 合歡山 清境 日月潭

 

/ 合歡山 /


說到雪與高山,「合歡山」肯定是台灣人的首選了,這也正是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最獨一無二的景緻。春夏賞花、秋雲海、冬賞雪,這是合歡山四季的樣貌,合歡山風情繽紛多彩,四季都吸引著遊人。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台灣第一座國家森林遊樂區。自1963年起,因為特殊的景色與高山生態系而得此殊榮,在這裡你可以看見廣大的玉山箭竹草原、體驗整整低平地18度C的凜冽氣溫、輕鬆登臨園區內三座百岳名山:合歡主峰、合歡東峰與石門山,並住宿松雪樓享受夜裡華麗的壯闊星海。雪景是合歡山的一大特色,冬季皚皚白雪是亞熱帶台灣最讓人心醉的夢幻景象。

合歡山群中省14甲公路(大禹嶺到武嶺路段)為亞洲海拔最高的公路,計有大禹嶺與霧社兩個入口,由大禹嶺入山,可欣賞中橫公路景觀,若自霧社進入,一線直達廬山、一線則經清境農場、梅峰、翠峰、鳶峰、昆陽、武嶺至大禹嶺。沿途盡是高山鐵杉、白枯木與箭竹林大草原等特有高山景觀。

※本文照片資料參考來源:觀光局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台灣山林悠遊網

/ 景點介紹/

 

武嶺

武嶺座落於南投縣仁愛鄉的台 14 甲線上,舊名佐久間峠。海拔3275公尺。台灣公路最高點,也是國人心目中票選最美公路之一,山谷間的白雲,時而滾成一團棉球,時而迷漫一片,將整個山區形成白茫茫的海面。只顯露高山的尖峰,就像大海中的孤立島嶼,這就是武嶺雲海奇景。 喜愛單車運動的人也以挑戰登上武嶺為目標每年都吸引很多單車騎士前來喔!

松雪樓

松雪樓為林務局管轄的公營旅店,有號稱全台灣最高及最快秒殺的旅館。原本是蔣公行館,政府於2009年重新翻修,是重要的觀賞雲海、銀河的景點! 在松雪樓的廣場就是極佳觀賞雲海的地點,不需要可直接輕鬆欣賞雲海翻湧、雲瀑奔騰的奇景!

合歡山群百岳

合歡群峰共由七座山所串連:主峰標高3,416公尺、東峰3,421公尺、北峰3,422公尺、西峰3,144公尺、石門山3,236公尺、合歡尖山3,217公尺、石門北峰3,278公尺,前五座更名列「臺灣百岳」中。